國家/地區
中國
年份   |   2016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5 分
級數   |   0+
大魚海棠 Big Fish & Begonia
入圍獎項:原創電影歌曲
所有人類的靈魂都是海中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從海的此岸出發,死的時候去到海的彼岸,之後變成一條沈睡的小魚,等待多年後再次出發。這趟旅程永遠不會結束,生命往復不息。住在「神之圍樓」中一位名叫椿的女孩,在十六歲生日那天化為一條海豚前往人間巡禮,卻受困於大海的一張網中,人類男孩則因為試圖救她而落入深海,就此丟掉了性命。

男孩死後的靈魂化為一條拇指大的小魚。為了報恩,也為了讓人類男孩復活,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裡歷經種種困難與阻礙,幫助他成長為一條比鯨更巨大的魚,就此回歸大海。電影取材自〈莊子:逍遙遊〉、〈山海經〉、〈搜神記〉等中國古籍,並融合了「女媧補天」等神話元素,從中述說出一個屬於中國人的奇幻故事。

梁旋 LIANG Xuan

梁旋,1982 年生於中國廣西柳州。2003 年與張春兩人共同創辦彼岸天(北京)文化有限公司,2004 年聯手打造七分鐘的動畫短片版《大魚海棠》,2007 年執導《燕尾蝶》。本片為兩人共同完成第一部動畫長片。

張春 ZHANG Chun

張春,1983 年生於中國浙江寧波,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2003 年與梁旋共同創辦彼岸天(北京)文化有限公司,2004 年聯手打造七分鐘的動畫短片版《大魚海棠》,2007 年執導《燕尾蝶》。本片為兩人共同完成第一部動畫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