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
年份   |   201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6 分
級數   |   18+
高潮 Climax
2018坎城影展導演雙週CICAE獎 / 2018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最佳影片 / 2018多倫多影展 / 2018釜山影展

甫入選新興舞團的舞者們,正為即將展開的巡迴演出密集彩排。漫天大雪將一切阻隔在外,老舊校舍內持續播送節奏猛烈的音樂,舞者隨著五感逐步解放,肢體間的交織愈發糾結,才終於發現大量迷幻藥已經隨著酒精滲進身體,將所有人推向顛狂、宛如附魔的邊界。

改編自真實事件,加斯帕諾埃繼《性本愛》大展肉體奇觀後,新作將時間拉回騷亂的六○年代,革命的氛圍四處瀰漫,亦是迷幻藥興起至顛峰的時代。導演以更狂肆奔放的影像,將近三十分鐘的一鏡到底穿梭在人物之間,捕捉黑暗狂喜快速交錯,恐懼與慾望同時迸發,心神失序肉體解放後,或許才能驅逐心魔,看透生死本質。《金牌特務》刀鋒女蘇菲亞波提拉重拾舞者本命,大膽演出令人激賞。

「愛情、藝術、舞蹈、戰爭、運動證明了人類微小存在。我熱愛舞蹈,我總算又有機會將我的夢想與夢魘同時搬上銀幕。」──加斯帕諾埃
 



加斯帕諾埃 Gaspar NOÉ

加斯帕諾埃,1963年生於阿根廷,現居法國。影像風格大膽迷幻,屢次挑戰觀眾觀影經驗,主題圍繞性愛、藥物、暴力。代表作包括《不可逆轉》、《嗑到荼蘼》、《性本愛》、《高潮》,另有短片作品《Carne》、《永恆閃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