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16
規格   |   HDCAM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3 分
級數   |   0+
聖之青春 Satoshi - A Move for Tomorrow -
2016 東京影展閉幕片
1998 年8 月8 日,日本天才棋士村山聖嚥下了最後一口氣,得年二十九歲,臨終前惦念的仍是棋譜走位。自幼罹患嚴重腎臟病、特立獨行的他,酷愛少女漫畫,熱衷麻將賭馬,尤其是絕不剪指甲和頭髮,因為那是他僅存的活著的證明。畢生兩大願望:一是贏了最大敵手羽生善治然後告別棋壇,二是談場戀愛、抱抱女孩。但他自知活不久,怯於向心儀的女生告白;就在要追平羽生戰績時,竟被宣告只剩三個月壽命。他決定即使掛著尿袋,也要上場比賽,縱使生命將逝,也要燃燒至盡如花火般輝煌燦爛!

日本將棋史傳奇首次搬上銀幕,兩大神級人物「西之村山、東之羽生」分別由松山研一和東出昌大飾演,松山研一更不惜增胖二十公斤,以求精準詮釋角色,東出昌大突破形象的冷靜睿智演出,兩人亦敵亦友、惺惺相惜的精彩對戲,讓影片更令人動容。

森義隆 MORI Yoshitaka

森義隆,1979年生於埼玉,大學時代便自編自導短片《Tatami no Tougenkyo》獲水戶短篇映像祭評審獎。2000年短片《Karu》獲PJ 映像祭金獎。2008年首部長片《Hyakuhachi》,獲新藤兼人獎銀獎、橫濱電影節新導演獎、評審團特別獎。前作為《宇宙兄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