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中國
年份   |   201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234 分
級數   |   12+
大象席地而坐 An Elephant Sitting Still
入圍獎項:劇情長片、男主角、新導演、改編劇本、攝影、原創電影音樂

中學男孩韋布為了保護好友,爭執時不慎讓校園惡霸失足摔落樓梯昏迷不醒,孤立無援下,只好離家出走。同時,女同學黃玲與學校老師過從甚密的影片被惡意公開,母親的冷漠和外界的糟蹋,讓她也待不下去。老人王金住了大半輩子的老屋,成了女兒女婿的籌碼而不知該何去何從。想幫惡霸弟弟報仇的流氓于城,則不曉得該怎麼面對因自己背叛而跳樓身亡的好友母親。為朋友出頭的少年、為弟弟報仇的哥哥、身陷醜聞的女孩、老無所終的男子,四個人,一連串的麻煩,演變成無路可逃的困境,竟都在漫長狼狽的一天裡。傳說中,滿州里那頭整天坐著的大象,似乎成了他們唯一的救贖。

胡波將人生的失意寄情於四個虛無苦悶的角色身上,以多線敘事、大量一鏡到底的手法,在將近四個小時的時間跨度中,徐緩交織生命的錯綜,也對殘酷的世界發出詩意的咆哮。
 



胡波 HU Bo

胡波,1988年生,中國獨立導演與小說家,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畢業,2014年金馬電影學院學員。中篇小說〈大裂〉曾於台灣獲得世界華文電影小說獎首獎。 《大象席地而坐》為其首部長片,入選多個國際影展,並獲柏林影展青年論壇影評人費比西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