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巴西、西班牙、比利時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5 分
級數   |   12+
蜂起雲湧 Wasp Network
2019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 2019 多倫多影展 / 2019 倫敦影展 / 2019 釜山影展

1990年,古巴哈瓦那,瑞內一如往常地吃完早餐、與妻女吻別,然後毫無預警地駕駛著小飛機跨越海峽,投奔自由的美國。媒體爭相報導他的英勇叛逃,他更隨即加入反卡斯楚組織,與CIA探員荷西及泳渡到美國尋求庇護的胡安,一起解救水深火熱的同鄉。被遺留在哈瓦那的妻女,卻成為萬夫所指的叛徒家屬。多年後,一家人終於聚首,但瑞內及組織的真實身份卻也逐漸曝光……。

改編自巴西記者費南多莫瑞斯的紀實小說〈The Last Soldiers of the Cold War〉,導演阿薩亞斯擺脫都會絮語,挑戰諜報鉅作,壯闊浩大的飛行空拍,以年份推進時序,一層層揭露蜂巢般複雜的祕密軍事組織,探究冷戰期間美國與古巴凶潮暗湧的權力抗衡,提供在美帝國主義之外,更宏觀的自由意義。潘妮洛普克魯茲、艾德格拉米瑞茲、蓋爾賈西亞貝納以精湛演技勾勒強烈情感,為古巴英雄「古巴五人組」更添血肉。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Olivier ASSAYAS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1955年生於法國,從小受編劇父親耳濡目染,編導一手包辦。首部作品《失序狀態》拿下1986年威尼斯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2016年以《私人採購》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2018年《非.虛構情事》入圍威尼斯影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