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冰島、丹麥、瑞士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9 分
級數   |   15+
接近無限的白 A White, White Day
2020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冰島代表 / 2019 坎城影展影評人週最佳演出獎 / 2019 羅馬尼亞外西凡尼亞影展最佳男演員 / 2019 多倫多影展

一場不尋常的車禍,奪走小鎮警長的愛妻。此後,他開始獨自一人埋頭改造要給女兒一家的小屋,用自己的方式哀悼摯愛的離去。兩年過去,儘管孫女陪伴在側,傷痛卻從未痊癒。當他終於開始整理妻子遺物,卻發現她過世前疑似出軌的痕跡,深埋心底的巨大悲傷逐漸發酵成濃烈妒意,他決定任其吞噬所有理性⋯⋯。

謠傳,當白霧迷茫、天地相銜之時,亡者將會開啟與生者的對話。《愛比雪更冷》冰島新銳導演海納爾帕瑪頌風格十足的第二部長片,以北國雪季的霧月傳說,釋放靈魂最深處壓抑的情感,將扭曲變形的哀傷譜作一首獻給硬漢的「侵」愛之歌。宛若北歐變奏版《百日告別》。《愛馬士》伊格瓦艾格特西格羅森的完美演出,讓他贏得坎城影評人週最佳演出獎的殊榮。

「在我成長的環境裡,哀悼是最難的一件事。」——海納爾帕瑪頌



海納爾帕瑪頌 Hlynur PÁLMASON

海納爾帕瑪頌,1984年生於冰島,視覺藝術家與導演,畢業於丹麥國家電影學院。2017年一鳴驚人的首作《愛比雪更冷》於盧卡諾首映並獲得四項大獎後,在全世界屢屢獲獎。2019年《接近無限的白》於坎城影評人週首映,並獲選代表冰島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