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3 分
級數   |   15+
巫毒少女 Zombi Child
2019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 2019 多倫多影展 / 2019 聖塞巴斯汀影展 / 2019 釜山影展

1962年的海地,一名男子死後「被復活」,卻被迫在甘蔗田的人間煉獄中生不如死地勞動著。五十五年後的巴黎,菁英勛貴的寄宿女校中,海地女孩被同學挑中加入姐妹會,在深夜聚會道出神祕的家族故事,未料卻引發新朋友對巫術的好奇與執念。來回於今昔生死之間,所有人都彷彿陷入靈魂追索的漩渦,再也無法自拔。

影片從1962年海地的活殭屍Clairvius Narcisse事件展開,在看似不可思議的鄉野傳說中,織入2010年大地震、奴隸、巫毒儀式等紀實元素。更以精心挑選及製作的配樂,透過殭屍與活人、白晝與黑夜、原住民與白人、海地與法國、對白與無語等對比,帶出對殖民、歷史、政治、過去與現在的重重隱喻。

「到頭來,究竟什麼是真實?殭屍這角色正巧介於海地的歷史與集體想像之間,而我所做的是試圖保存當中的模糊性,並且透過想像去激發極度真實的事物。」──貝特朗波尼洛



 

貝特朗波尼洛 Bertrand BONELLO

貝特朗波尼洛,1968年生於法國尼斯。早期為音樂人, 九○年代轉向電影創作,擅長以獨特觀點描寫慾望,數度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代表作有《我是男我是女》、《巴黎妓院回憶錄》、《巴黎聖羅蘭》、《夜行盛宴》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