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瑞典、喬治亞、法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3 分
級數   |   12+
然後我們跳了舞 And Then We Danced
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瑞典代表 / 2019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 2019 塞拉耶佛影展最佳男演員 / 2019烏克蘭奧德薩影展最佳影片、男演員

父母都曾是頂尖的喬治亞芭蕾舞者,梅拉布自小耳濡目染,舞蹈不只在他的基因之中,站上舞台更是生命裡唯一的目標。喬治亞「戰鬥芭蕾」需要剛毅之力,梅拉布總被批評太過陰柔,新來的陽剛男孩雖然戴著耳環,跳起相同舞步卻有著自己所缺乏的特質。擔心地位被取代,梅拉布在意起他的一舉一動,不經意的眼神交會讓他意亂情迷,對方狀似無意的身體碰觸,也逐漸勾起梅拉布心底最深的渴望。

喬治亞出生的瑞典導演雷凡阿金,不顧保守反同東正教狂徒的死亡威脅,回到家鄉祕密拍出這部喬治亞罕見的同志電影。高加索山城的生活經驗,融合自身戲劇學校的故事,成就這篇炙熱的青春戀愛書寫。舞者列凡喬巴克阿尼首次演出,將深陷男男之愛的脆弱與堅強,做了令人心碎的完美詮釋,讓影片於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首映時,博得滿堂喝彩。



雷凡阿金 Levan AKIN

雷凡阿金,1979年生於瑞典的喬治亞移民家庭,以瑞典國家電視台實習生踏入影視產業,後於瑞典電影大師洛伊安德森工作室實習。2011年《Certain People》於翠貝卡影展首映,2015年《The Circle》入選柏林影展。最新作品《然後我們跳了舞》於坎城導演雙週首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