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及赫塞哥維納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8 分
級數   |   6+
失嬰事件 Stitches
2019 柏林影展電影大觀最佳歐洲電影/ 2019 貝爾格萊德影展最佳女演員、影評人獎

女裁縫師安娜與丈夫、女兒住在貝爾格勒的現代公寓中,看似平靜美滿的生活表象下,卻有個深藏二十年的祕密。當年生產時,安娜被醫院告知兒子一出生就死亡,當時連屍體都未見到,喪子的遺憾始終縈繞在她心中。某天,安娜意外發現出生紀錄似乎有蹊蹺,這究竟是母性堅強的執念,還是思念成疾的幻想?面對現實的各種衝突與阻礙,一場衝擊生命的尋子之旅也就此展開。

故事靈感取材自真實案例,發生於塞爾維亞駭人聽聞的偷嬰事件。醫療人員串通行政單位,竄改出生證明並轉賣嬰兒獲利,超過五百個家庭因此傷心欲絕。導演以循序漸進的沉穩敘事,抽絲剝繭地呈現追尋真相的過程,女主角層次豐富而內斂的演出,細膩刻畫出擺盪於失望與希望之間的心慟歷程。

「這故事展現了親情、不公義的壓迫,以及對真相的追尋。」——米羅斯拉夫特爾茲奇



米羅斯拉夫特爾茲奇 Miroslav TERZIĆ

米羅斯拉夫特爾茲奇,1969年出生於南斯拉夫聯邦首都的貝爾格勒,大學主修國際法,擁有戲劇藝術碩士學位,為資深商業廣告導演。首部劇情長片《Redemption Street》於塞拉耶佛影展首映,備受國際好評。《失嬰事件》為其第二部劇情長片,以細膩的編導技巧,一舉獲得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最佳歐洲電影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