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1996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36 分
級數   |   0+
我們來跳舞 Shall We Dance?
1997日本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女配角.1997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等十四項大獎.1996電影旬報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新演員、劇本、讀者票選獎.1996每日映畫賞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劇本、讀者票選獎.1996報知映畫賞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1996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

在家人和同事眼裡,上班族杉山是個成熟穩重、認真盡責的滿分大叔,中年有成的他,看似過著幸福人生,但規律的日子,卻也讓他對生活失去熱情。某日通勤電車上的驚鴻一瞥,他被舞蹈教室窗邊的美麗女子所吸引,猶豫再三,他鼓起勇氣踏進教室。此時杉山還不知道,他將一腳踏進國標舞的世界,為生命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


導演周防正行透過國標舞,溫暖而諧趣地解析日本文化,役所廣司的壓抑拘謹、草刈民代的高冷憂鬱、竹中直人的瘋狂搞笑,編導演的完美組合,讓本片創紀錄橫掃日本電影金像獎所有獎項。役所廣司飾演透過舞蹈破繭重生的上班族,生動的角色建立和極具說服力的身段令人驚豔,更開啟了後續與森田芳光、今村昌平、黑澤清等名導的合作,大銀幕生涯逐漸起飛。



周防正行 SUO Masayuki

周防正行,1956年生於東京。出道於粉紅電影盛行的八○年代初,以《五個光頭的少年》、《五個相撲的少年》受到矚目, 1996年《我們來跳舞》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大滿貫。代表作尚有《變態家族》、《嫌豬手事件簿》、《窈窕舞妓》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