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22 分
級數   |   6+
同學麥娜絲 Classmates Minus
入圍獎項:劇情長片、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攝影、美術設計、原創電影音樂、剪輯

一時失志不用怨嘆,一生撿角還有兄弟挺,他們高中立生死狀,變大人奇行怪狀。罐頭吞 藥自殺都死不了,改去戶政事務所上班,人生重遇當年校花麥娜絲;閉結以糊紙紮屋為業, 巧手能做別人來世的家,這世誰牽手同住屋簷下?電風賣保險,沒保到自己女友竟然有了, 婚姻該買什麼來避險?還有添仔導戲沒人看,一朝被挑中去選立法委員,導演原來是戲精。 讓後中年過得像前青春,生活很吃虧,乾脆講笑虧,朋友就是一本正經講幹話,一片真情 忘不了,還有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人無後路,笑有後勁。多活是餘生,被他一 拍有了餘味。

 

超台味,很澎湃,依然黃信堯,普拉斯加強版,加藤鷹都參一腳。現實人生不是哀歌,卻 成狂歡曲,絕妙悲喜劇節奏,中年男人的眼淚就是這麼有力,獻給明天的氣力。讓你福氣, 也服氣啦。 



黃信堯 HUANG Hsin-yao

黃信堯,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早期紀錄片作品有《唬爛三小》、《帶水雲》等,2011年以《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暨百萬首獎。2017年首部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與最佳劇情長片,以及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等五項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