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德國、法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0 分
級數   |   12+
水漾的女人 Undine
2020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影評人費比西獎 / 2020倫敦影展 / 2020紐約影展 / 2020釜山影展

「如果你離開我,我就必須殺了你。」女人如是說,出軌的男友卻無視警告執意離去,獨留她佇足咖啡館傷心。店內水族箱傳來神祕呼喚,猝不及防的意外,就像突如其來的愛情,她與純情潛水員魔幻邂逅,自此共墜愛河、形影不離。然而,與前男友尚未了結的舊愛餘波,伴隨女人謎樣身份的詛咒陰影,種種令人不安的預感彷彿命定,將在心跳漏了一拍的瞬間,悄悄來襲⋯⋯。

 

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的「元素精靈三部曲」首作,將水精靈傳說的愛、背叛與失去,疊印當下柏林時空,以現代日常詮釋古老神話,潛探這片昔日為沼澤之地的過往與新生。以本片在柏林影展封后的寶拉貝爾,與《賣場華爾滋》演技派男星法蘭茲羅戈斯基,在回眸擁抱、耳鬢廝磨間,從城市風景到幽深水底,展開一段令人怦然心動的淒美奇情。



克里斯汀佩佐 Christian PETZOLD

克里斯汀佩佐,1960年生於西德。2000年首部長片《心的居所》即雙料入選威尼斯與柏林影展。繼「壓迫時期下的愛」三部曲《為愛出走》、《回不去的時光》、《過境情謎》後,2020年推出「元素精靈」三部曲首作《水漾的女人》,將寶拉貝爾送上柏林影后寶座。《野火蔓延時》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