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37 分
級數   |   0+
踉蹌的女孩 The Staggering Girl
2019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 2019孟買影展

法蘭西絲卡獨自住在紐約,正因寫作遇到瓶頸而陷入苦思。門外傳來呢喃,她被隔壁謎樣的黃衣女子吸引,女子卻瞬間消失蹤影,是真實還是幻覺?在宴會上,一幅掛在牆上的畫作,將她引領回隱居在義大利鄉間的畫家母親身邊,想要說服生病的母親跟她一起回到紐約。在那幢老屋裡,童年記憶湧現,夢境與現實交疊,回憶與想像奔馳紛飛。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與時尚品牌范倫鐵諾藝術總監攜手合作,為秋冬品牌訂製服攝製短片,邀來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操刀配樂,以及曾掌鏡《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泰國攝影大師薩永普穆迪彭,再次捕捉鮮豔色彩和迷人光影。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威尼斯影后艾芭羅爾瓦雀、《藍絲絨》凱爾麥克拉蘭等人聯手演出,雲集的星光穿上一襲襲華美衣裳,共同譜出這齣帶有神祕詭異氣息的短片。



盧卡格達戈尼諾 Luca GUADAGNINO

盧卡格達戈尼諾,1971 年出生於義大利巴勒摩。畢業於羅馬大學,雙主修文學與電影史,作品多為文學改編,擅長描寫犯罪懸疑與角色潛伏的官能慾望。早期多拍攝短片及紀錄片,1999年首部劇情長片《倫敦謎案》即入選威尼斯影展,由蒂妲絲雲頓擔綱女主角,開啟兩人的創作之路,此後合作多部作品如《我愛故我在》、《池畔謎情》、《窒息》,屢獲國際影展肯定。他多次與凡迪、卡地亞、路易威登等時尚品牌合作,拍攝廣告短片與紀錄片,包括《踉蹌的女孩》、《菲拉格慕:夢幻鞋匠》。2017年《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於日舞影展首映,橫掃國際影展,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四項提名,與男主角提摩西夏勒梅於2022年的新作《骨肉的總和》再度合作,以此片在威尼斯影展拿下最佳導演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