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2 分
級數   |   6+
深夜裡的美味祕方 First Cow
2020柏林影展正式競賽 / 2020釜山影展 / 2019特柳賴德影展 / 2019紐約影展

十九世紀初,美國西部奧勒岡領地的豐饒山林,匯聚無數拓荒者競逐發財夢。心思纖細的靦腆廚師與富有商業頭腦的華人移民,萍水相逢卻一見如故。廚師擅做甜品,卻苦無創業第一桶金,兩人把歪腦筋動到領主飼養的當地唯一一頭乳牛身上。趁夜偷擠來的牛奶,化作令人垂涎三尺的油炸蛋糕,沒想到口碑爆棚大排長龍,兩人趁機狠撈一筆。然而當領主也慕名而來,不能說的美味祕方將為他們帶來巨大的麻煩。

 

獨立製片名導凱莉萊卡特以其獨特視角,再次解構以粗獷白人男性為尊的西部神話。繼前作《米克的近路》重探西部世界的女性位置,本片以兩名非典型的男性冒險家形象,及其近乎浪漫的動人友誼,重繪當代美國夢與資本主義的起點。一貫的簡約敘事,娓娓道出蠻荒的殘忍與孤寂外,更不時散發令人莞爾的溫柔,堪稱導演至今最暖心之作。



凱莉萊卡特 Kelly REICHARDT

凱莉萊卡特,1964年生於邁阿密,美國獨立導演、編劇、剪輯。1994年以首作《River of Grass》嶄露頭角,相隔十二年的《往日歡樂》獲鹿特丹影展金虎獎。作品尚有《溫蒂與露西》、《米克的近路》、《夜幕行動》、《屬於她們的片刻》、《深夜裡的美味祕方》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