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5 分
級數   |   6+
間諜之妻 Wife of a Spy
2020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 / 2020聖塞巴斯汀影展 / 2020釜山影展

風起雲湧的1940年代,太平洋戰爭響起前奏,一對夫婦的命運也將面臨滔天巨浪。國際貿易富商優作與愛妻聰子在神戶享盡榮華,鶼鰈情深。為了洽談醫療用品貨源,優作與姪子遠赴滿州國,卻在異鄉目擊殘暴的國家祕密行動。同時,憲兵隊分隊長傳喚聰子,告訴她優作在滿洲國時帶回的陌生女子意外死亡。對丈夫的信任感瞬間崩解,聰子懷著妒意展開調查,卻捲入一場威脅幸福生活的危機,見證撼動人性的陰謀⋯⋯。

 

蒼井優、高橋一生再次聯手飾演愛侶,東出昌大等豪華卡司助陣,導演黑澤清首次挑戰歷史題材,邀請濱口龍介加入編劇陣容,並由東京事變吉他手長岡亮介(浮雲)擔綱配樂,共創史詩。以二戰期間的日本為舞台,從大時代的宏觀格局,聚焦端看人性良善、情感之抉擇,淋漓盡致、一氣呵成。



黑澤清 KUROSAWA Kiyoshi

黑澤清,1955年生於日本神戶。早期作品以驚悚風格見長,後遊走於愛情、懸疑、恐怖等類型間。曾以《光明的未來》入選2003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2008年《東京奏鳴曲》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獎,2015年《岸邊之旅》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導演,2020年《間諜之妻》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作品尚有《顯影的女人》、《預兆》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