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英國、美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7 分
級數   |   6+
說不出的告別 Blackbird
2019聖塞巴斯汀影展 / 2019多倫多影展 / 2019倫敦影展

罹患漸凍人症、自知不久於人世的母親,在父親陪伴下,邀請親友到風景幽靜絕美的別墅,陪她共度最後的聖誕夜。愛操心的大女兒一家、未先告知就帶女友回家的同志小女兒、身分曖昧的母親閨密共聚一堂,看似平靜的家庭,卻隨著家人回歸而暗潮洶湧。不為人知的祕密關係、母親充滿爭議的斷然決定,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家庭風暴。

 

改編自丹麥導演比利奧古斯特2014年的作品《沉默之心》,善於處理人際和情感關係的《新娘百分百》導演羅傑米歇爾,重新詮釋這齣精彩絕倫的家庭通俗劇。百變女王蘇珊莎蘭登一展內斂動人的演技,與凱特溫絲蕾、蜜雅娃絲柯思卡真情流露對戲,加上山姆尼爾、琳賽鄧肯同台飆戲,張力十足、感動人心。攝影捕捉了風雲變幻的霞光水色,映照每個人不斷變化的心境,關於安樂死的議題永遠充滿爭議,但對家人真摯不捨的感情始終如一。



羅傑米歇爾 Roger MICHELL

羅傑米歇爾,劇場、電視、電影導演。1956年出生於南非,從小隨外交官父親周遊列國,劍橋皇后學院畢業後進入皇家宮廷劇院、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擔任過大師貝克特、約翰奧斯本的助理導演;90年代進入影視圈,以《新娘百分百》創下驚人票房,其他作品包括《命運交錯》、《麻辣女強人》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