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俄羅斯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120 分
級數   |   0+
親愛的同志 Dear Comrades!
2020 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 2020芝加哥影展 / 2020釜山影展 / 2020東京影展

1962年夏天,蘇聯新切爾卡斯克城並不平靜,物價上漲、食物短缺,工人發動罷工,人民帶著列寧像與畫有鐮刀與錘子的紅旗走上街頭,包圍市政廳,本應是社會主人的無產階級要奪回自己的權利。忠貞的蘇聯共產黨員柳妲信奉社會主義、崇拜史達林,服務於黨部市委會,卻發現青春期的女兒參與了這場示威。衝突一觸即發,各方勢力風起雲湧,廣場上的人民手無寸鐵,命運未卜。

 

已逾八旬的俄國名導康查洛夫斯基,對祖國再一次深沉的期許與凝望。取材自蘇聯歷史中一段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去,新切爾卡斯克城的血腥鎮壓,反映了後史達林時期,在赫魯雪夫的政治經濟改革下,共產黨軍、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等盤根錯節的派系力量進行的陰謀反撲。在那動盪的時代,不同世代對於社會與理想的想像差距、對政治的期待與幻滅,當暴力擊發揮落的瞬間,一切都變了樣。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Andrei Konchalovsky

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俄國當代重要導演,超過半世紀的創作生涯,備受國內外肯定。蘇聯政府曾授與「國民藝術家」之稱,獲法國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勛位、美國影藝學院終身成員。代表作《郵差的白色夜晚》、《尋找天堂的3個人》皆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