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瑞士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8 分
級數   |   15+
黑色童話 Bad Tales
2020柏林影展最佳劇本 / 2020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導演、劇本 / 2020 義大利銀緞帶獎最佳影片、劇本、攝影、製片、服裝設計 / 2020倫敦影展

羅馬近郊,陽光滿溢的夏日。泳池戲水、海灘嬉鬧,有人學開車,有人辦生日派對。四個才剛迎來青春期的孩子,假期看來悠閒無慮,他們的眼底卻不見輕鬆笑意。來自父母的忽視、漫不經心以及不經意的粗魯對待,雖未見實質傷害,邪惡卻早已萌芽心底。而接著發生的事改編自真實事件,這個真實事件取材自一個假的故事。又,上述一切都要從男子拾獲一本女孩的日記開始說起。

 

繼保羅索倫提諾之後的義大利後起之秀,以《青春輓歌》驚豔影壇的狄諾錢佐兄弟,雙導演功力更上一層樓,第二部作品即入選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更拿下最佳劇本銀熊獎。新作一反寫實基調,選用獨特視覺爬梳不成篇章的生活段落;隱晦卻風格強烈,成功讓令人惴惴不安的危機感貫穿全片。



法比歐狄諾錢佐、達米亞諾狄諾錢佐 Fabio and Damiano D'INNOCENZO

法比歐狄諾錢佐、達米亞諾狄諾錢佐,1988年出生於羅馬,為雙胞胎兄弟,兩人熱衷於繪畫、詩歌與攝影。2018年首部共同執導作品《青春輓歌》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2020年以《黑色童話》獲柏林影展最佳劇本,2021年《暗室疑雲》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