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新加坡、馬來西亞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0 分
級數   |   6+
男兒王 Number 1
2020 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

男兒立志出鄉關,啟明以為自己站在事業巔峰,高呼我是世界之王,誰知一朝接到解僱信,求職無門,卻變成扮裝俱樂部之后。把鋼鐵直男變女嬌娥,不是人生卡到陰,卻是撞到正,舞台上少女時代是少年,野雞變天團,有難同當,三八兄弟偏成好姐妹,人鬼殊途,原來殊途同歸,天作不和,其實裡應外合。只是當皇后易,當自己卻難,啟明家有妻小需要瞞,還遇見黑道老大煞到愛,安內還要攘外,人生不停出包,他超大包。升級豈止罩杯,越好笑越靠杯。從獻身到獻聲,啟明不只歌喉讚,這回他還要為全世界皇后們發出聲音。姊姊妹妹站起來,笑到彈出來。

 

Brother是Sister,布拉甲做生活盔甲,笑彈到肉彈彈彈連發。翻轉性別,更是吹皺生活裡死水,活著就是扮裝,就趁這次金馬奇幻神秘K歌場,扮好扮滿,高聲歡唱全都來。

 

「頭一次我真的怕,怕到要挫賽。」──── 〈I Will Survive〉閩南語版歌詞



王國燊 ONG Kuo-sin

王國燊,影視資歷超過十五年,執導多部電視劇集及電視電影,曾製作新加坡電視史上最長篇電視連續劇《Tanglin》。2013年執導首部電影《世界末日》,導演作品尚有《Mr Unbelievable》、《絕世情歌》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