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1 分
級數   |   6+
打噴嚏 A Choo
入圍獎項:動作設計

有點癢,悶悶的,心心姐姐想起孤兒院裡的男孩王義智時,總不由打個噴嚏,很多年後仍響在義智耳邊。「我最喜歡勇敢的男生。」心心姐姐一句話,讓義智在滿是超級英雄的城市裡站上擂台,只懂打死不能退,還有打落牙齒和血吞。很能挨,從不唉,就此獲得「不倒俠」名號,以為更靠近尖塔上的公主,但在宇宙邪惡反派的陰謀前,超級英雄音波俠拯救世界,也奪得心心的心。當情敵是超人,不當反派就只能成背景,可王義智仍持續揮出拳頭,這一拳,重力加速度,多輕不過彈鼻頭,很重能震心頭,原來愛就是最強超能力。

 

九把刀原著改編,柯震東大銀幕上成為你的專屬超人,有時濠洨,更多豪情,男子漢荷爾蒙激噴,又有少女心超純情大眼睛亮晶晶,把青春玻璃心磨成鑽石硬,此情無處可消計,才下心頭,又出拳頭。



柯孟融 Kevin KO

柯孟融,大學時期即以短片作品《鬼印》受到矚目,入圍多個國際影展。2009年以台灣少見的虐殺電影《絕命派對》進軍大銀幕;2020年與戚家基合導的《打噴嚏》入圍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2022年以《咒》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七項提名並獲最佳男配角及美術設計。

戚家基 Peter TSI

戚家基,香港導演、編劇、監製。曾參與《特警新人類》、《血滴子》等片編劇;導演作品包括電影《刑警兄弟》、電視劇《暖男爸爸》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