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
年份   |   1995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98 分
級數   |   15+
La haine
1996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製片、剪輯 / 1996法國盧米埃獎最佳影片、導演 / 1995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這是某人從五十樓墜下的故事,過程中他不斷安慰自己『目前還行⋯⋯』,然而,墜落的重點從來就不是過程。」

九○年代的巴黎十八區,許多來自中東、非洲的移民族群在此落腳,更有許多黑道幫派聚集。地方勢力割據,恩仇複雜難解,風聲鶴唳的警民衝突已成街頭日常。某天,在一場鎮暴行動中,猶太少年文茲的好友逃跑不及,慘遭警方痛毆並因而住院。混亂中意外拾獲警槍的文茲憤怒難平,開始尋找向這個世界報復的機會­⋯⋯。

 

改編自真實事件,導、演俱佳的法國才子馬修卡索維茲自編自導、一鳴驚人的狂傲力作,融入個人參與示威活動的經驗,攜手初次獨挑大樑的金獎影帝文森卡索,描繪巴黎郊區邊緣青年不安、騷動且危險的二十四小時。張力十足的影像語言和沉痛深刻的社會觀察,被美國名導史派克李譽為巴黎版的《為所應為》。



馬修卡索維茲 Mathieu KASSOVITZ

馬修卡索維茲,1967年生於巴黎。身兼導演及演員,1995年以自編自導的《恨》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及法國凱薩獎,並於《第五元素》、《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慕尼黑》等作品演出。最近執導與演出之影集《巴黎情報局》在法國造成轟動收視。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