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匈牙利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79 分
級數   |   6+
媽咪方程式 Her Mothers
2020 加拿大Hot Docs紀錄片影展 / 2020塞拉耶佛影展

同性伴侶諾拉和薇拉歷經漫長等待,終於成功領養年幼的梅莉莎,共組充滿甜蜜與愛的小家庭,三人間親暱與喜悅之情更是溢於言表;新手雙親也在多重身分的轉換中,摸索自身與彼此之間的定位。然而當局不斷釋出歧視話語、社會氛圍日漸動盪,內心的恐懼迫使她們決定前往異地謀生。搬家、轉換事業跑道、親子關係的挑戰,卻也同時迎面而來⋯⋯。

 

匈牙利法律規範婚姻為一男一女之結合,同性情侶僅能以民事伴侶形式登記。在制度不健全、身分曖昧、環境不友善的狀況下,也影響了領養孩子等種種權益,進而讓多數彩虹家庭選擇離鄉背井。兩位新銳導演以細膩敏銳的近距離觀察,在三人的舉手投足間,看見兩位母親與孩子的相處之道,更輕盈點出匈牙利政治局勢,深入緩慢恬靜鄉村生活與緊繃社會氛圍間的矛盾。



阿希雅戴爾 Asia DÉR

阿希雅戴爾,生於斯洛伐克,成長於布達佩斯,歐盟DocNomads紀錄片導演碩士,畢業作品獲匈牙利影展最佳短片提名。

莎里哈拉戈尼奇 Sári HARAGONICS

莎里哈拉戈尼奇,布達佩斯戲劇與電影學院碩士,主修紀錄片導演。畢業作品曾於匈牙利人權影展獲學生組最佳影片,目前正在拍攝關於個人的紀錄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