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印尼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0 分
級數   |   15+
閃電奇俠剛達拉 Gundala
2020富川奇幻影展 / 2020布魯塞爾奇幻影展 / 2019印尼芝特拉電影獎最佳攝影、音效、視覺效果 / 2019多倫多影展 / 2019巴黎奇幻影展 / 2019德國奇幻影展

童年目睹帶領工人抗爭的父親被陷害,離家謀生的母親也下落不明,流落街頭的桑加卡為了求生存,習得一身格鬥技能。起初只想明哲保身,但老天顯然想降大任,不僅讓他的身體能自動吸納閃電為原力,又因路見不平,而成為邪惡政客與殘酷黑幫的頭號眼中釘。眼看生化巨毒即將控制城市,庶民英雄剛達拉決定挺身而起,帶著人民反抗到底。

 

不讓漫威、DC專美於前,導演喬可安華將問世半世紀的經典漫畫〈剛達拉〉搬上大銀幕。兼具閃電俠的外型、雷神索爾的威能、美國隊長的領袖特質、以及V怪客的左翼精神,加上媲美葉問的剛猛動作與炫目的視覺效果,本片既接地氣又具全球性,開啟了獨樹一格的英雄宇宙。不僅創下高票房,導演、演員、技術與原創性皆大獲好評,一舉入圍印尼奧斯卡的九項大獎。



喬可安華 Joko ANWAR

喬可安華,1976年生於印尼,曾任記者與影評。2005年自編自導首部長片《青春無敵跑片男》於國際嶄露頭角,2015年《心靈拷貝》入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2017年《鬼搖靈》成為印尼票房史上賣座最佳的恐怖片。《閃電奇俠剛達拉》、《人皮咒》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