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英國、希臘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3 分
級數   |   6+
享受吧!玩味愛琴海 The Trip to Greece
2020 翠貝卡影展 / 2020赫爾辛基影展

演員史蒂夫庫根與好友羅伯布萊頓又上路了!兩人這回計畫追尋希臘神話中奧德修斯的漫長旅程,從木馬屠城的特洛伊出發,行經雅典來到伊薩卡。他們在洞穴裡高歌,在船上遠眺,沿途嚐盡美酒美食,一路抬槓瞎扯兼嘴炮,大聊中年男子的事業與感情困境,還不忘嘴一下別人的電影。儘管回到旅館房間還有各自的人生問題要面對,能夠旅行就是生命中的小確幸。

 

繼《享受吧!尋味義大利》和《享受吧!瘋味西班牙》之後,導演麥可溫特波頓與兩位演員的黃金組合再出發。彷彿友情版的《愛在黎明破曉時》融合《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遇上《波登不設限》,兩位演員扮演自己、即興發揮,穿越希臘的歷史遺跡、蔚藍海景,在陽光下享受一道道在地風味美食,佐以插科打諢的幽默笑料,帶領觀眾踏上一段獨一無二的愛琴海之旅。



麥可溫特波頓 Michael WINTERBOTTOM

麥可溫特波頓,1961年生,曾於牛津大學攻讀英國文學,初期從事電視製作,而後執導電影《歡迎來到塞拉耶佛》、《奇異果夢遊仙境》、《24小時狂歡派對》皆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2002年《美麗新世界》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2006年再以《The Road to Guantanamo》拿下銀熊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