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烏克蘭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4 分
級數   |   6+
樂咖浮生錄 My Thoughts Are Silent
2020烏克蘭金像獎最佳影片、劇本、女演員 / 2019 卡羅維瓦利影展西方之東評審團特別獎 / 2019 烏克蘭奧德薩影展最佳演員、觀眾票選、影評人費比西獎 / 2019 烏克蘭影評人協會最佳新導演、女演員

身高超過200公分的錄音師,只要能錄到喀爾巴阡山的珍稀鳥叫,就有機會遠離烏克蘭,到夢想的加拿大展開新生活。當他抓住機會,準備上路,開車來接他的工作夥伴,竟是徐娘半老猶尚多情的媽媽,一下哀訴愛上義大利小鮮肉、人財兩失,一下責怪兒子想離她遠去。這趟看似充滿隱憂的旅程,能順利改變他的人生嗎?

 

烏克蘭導演安東尼奧盧基奇的首部長片,在母與子、對話與沉默之間,建構出獨特的冷冽幽默,讓這趟公路之旅化為年輕世代對決傳統愛恨的縮影。高人一等的男主角堪稱完美選角,每場表演都令人忍俊不禁,飾演老媽的烏克蘭影后維多絲卡更非省油的燈,演活了母子關係的一言難盡,為這部黑色怪誕的喜劇,添上了一抹溫馨。



安東尼奧盧基奇 Antonio LUKICH

安東尼奧盧基奇,出生於烏克蘭西部的烏日哥羅德。畢業於基輔國立卡爾賓科卡里大學電影系,畢業短片《It Was Showering in Manchester》獲2016年烏克蘭奧德薩影展最佳短片,《樂咖浮生錄》為其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