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喬治亞、法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5 分
級數   |   15+
寂靜之死 Beginning
2020坎城影展 / 2020 聖塞巴斯汀影展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女主角 / 2020 多倫多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 / 2020 紐約影展 / 2020釜山影展

喬治亞鄉間小鎮,葉娜跟著傳教士丈夫剛搬來定居。他們是新興宗教「耶和華見證人」的代表,希望來此宣揚新教義,不料卻遭到當地主流東正教徒的攻擊,新建的禮拜堂也慘遭焚毀。面對充滿惡意的新環境,忙碌的丈夫只顧著拉關係重建教會,葉娜則努力試圖找回生活的步調。某夜,一名自稱警方的男子上門拜訪,獨自受詢的葉娜卻也從此陷入難以逃脫的恐懼深淵。

 

《舐夢人》名導卡洛斯雷卡達斯監製,喬治亞新銳初執導演筒,即以犀利精準影像,揭開不平等的父權陰影下女性的靈肉掙扎。凝抑精煉的鏡頭語言,畫框內外的恐懼蔓延,如漢內克式冷靜疏離的觀察中,逐步撕開集體主義無聲宰制下,無力逃脫的絕望日常,媲美《珍妮德爾曼》。暴力一旦開始,悲劇就註定週而復始。



迪雅庫倫貝加什維利 Dea KULUMBEGASHVILI

迪雅庫倫貝加什維利,1986年生,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進修電影導演。2014年以《Invisible Spaces》入圍坎城短片競賽;2016年以《Lethe》入選坎城導演雙週。2020年首部長片《寂靜之死》入選坎城、紐約、多倫多、聖塞巴斯汀影展,一舉奪下多項國際獎項肯定。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