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冰島、愛爾蘭、美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6 分
級數   |   6+
他們的意外旅程 End of Sentence
2020人道主義電影獎最佳獨立長片 / 2019德國曼漢姆-海德堡影展特別獎 / 2019愛丁堡影展 / 2019東京影展

老爸依循亡妻的遺願,帶甫出獄的兒子飛到她的故鄉愛爾蘭,計畫將骨灰灑在她心底的一座湖。溫和拘謹的父親和叛逆火爆的兒子重逢,本來就水火不容的兩人,在途中結識一名妙齡女子搭順風車後,讓這趟公路之旅變得更加曲折顛簸。隨著母親生前的祕密在旅途中逐漸被揭露,衝突不斷的兩人能否解開心結、攜手合作,順利完成任務?

 

來自冰島的導演艾爾法艾達斯坦,首部長片便請到好萊塢實力派男演員約翰霍克斯,以及《壁花男孩》的羅根勒曼共同主演,細膩呈現父子之間既疏遠但又難以分離的情感羈絆。一部清新幽默的溫馨小品,行過愛爾蘭那田園詩般令人醉心的湖光山色、自然地景,也逐漸看清人生沿途風景。在流暢的敘事、動人音樂中,展開一趟意想不到的療癒旅程,真切體會旅行的意義。



艾爾法艾達斯坦 Elfar ADALSTEINS

艾爾法艾達斯坦,出生冰島,於英國展開其電影創作生涯,曾在倫敦和洛杉磯進修電影。2007年成立獨立電影公司Berserk Films。2012年以短片《Sailcloth》擠入奧斯卡、英國金像獎決選名單,並獲得雷克雅維克影展最佳短片。《他們的意外旅程》為其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