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91 分
級數   |   12+
甜蜜出走 Sweet Thing
2020柏林影展新世代水晶熊獎 / 2020翠貝卡影展

成長的過程,從來不容易。父親沉迷酒精,母親與男友私奔,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有著一樣名字的少女比莉跟弟弟尼可,兩人獨自打理日常起居,相依為命。面對缺席的雙親,姊弟倆的日常就像坐上一列不曉得開往何方的雲霄飛車,充滿驚險與未知。那年夏天,他們前往母親和男友的海濱度假小屋,原以為是美麗的假期,卻讓人提早經歷成人世界的暴力。為了逃離,他們與新結識的少年馬利踏上一趟畢生難忘的旅程。對父親的思念、夢想與自由的初體驗,伴隨成長而來的體悟,混合成一段笑中帶淚、苦中帶甜的青春歷險記。

 

影片透過孩子清澈又單純的眼睛,看見現實世界殘酷與醜陋的本質,黑白晃動的粗粒攝影,為躁動的歲月劃下精準的註腳,夢幻色彩的閃現,為艱難的成長過程添加了些許希望。導演找來自己的兒女親自演出片中姊弟,兩人的細膩互動呈現青春的易感與堅韌,以及令人心碎但又充滿勇氣與盼望。



亞歷山卓洛克威爾 Alexandre ROCKWELL

亞歷山卓洛克威爾,美國獨立電影工作者,1956年出生,青少年時期便跟著身為動畫師的祖父阿列克謝耶夫學習技藝。1980年代展開電影拍攝,1992年以電影《In the Soup》獲日舞影展評審團獎,而後的《Somebody to Love》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創作之外,亦任教於紐約Tisch藝術學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