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墨西哥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5 分
級數   |   6+
小狼居家守則 The Wolves
2020柏林影展新世代Kplus最佳影片 / 2020佛瑞堡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 2020基輔影展 / 2019 釜山影展

居家守則第一條:「媽媽不在家,就一步都不能踏出房門!」。麥斯與李歐和媽媽拖著行李,穿越邊界來到美國新墨西哥州小鎮。媽媽得要出門上班,一句英文都不會的兩兄弟,只能關在家裡畫忍者小狼、看著窗外的孩子玩耍,與複習錄音帶裡和媽媽約定的居家守則。媽媽說,只要學會講「我們要去迪士尼樂園」,願望就可以實現,然而當麥斯打破約定,踏出房門,童年會面臨什麼改變?

 

導演薩繆爾奇西里奧波擷取童年經驗,在壓抑的封閉空間創造出一個幻想樂園,透過孩子們的童稚呢喃,將非法移工母親的苦澀化為令人不忍戳破的泡泡,宛若墨西哥版《歡迎光臨奇幻城堡》。影片像用顯微鏡,細膩書寫孩子陷於家中的童年,更像是在呼應是枝裕和《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的人倫關照,拿下柏林影展新世代Kplus最佳影片。



薩繆爾奇西里奧波 Samuel Kishi LEOPO

薩繆爾奇西里奧波,1984年出生於墨西哥,畢業於瓜達拉哈拉電影學校,後專職剪接與創作。首部長片《We Are Mari Pepa》入選2014年柏林影展新世代單元,更獲墨西哥金像獎四項提名。2019年《小狼居家守則》於釜山首映後,隔年於柏林影展奪下柏林新世代Kplus最佳影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