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6 分
級數   |   6+
進擊的正義 The Fight
2020日舞影展美國紀錄片類評審團特別獎/ 2020邁阿密影展最佳紀錄片/ 2020西雅圖影展 / 2020特拉維夫紀錄片影展 / 2020釜山影展

四場官司、五位律師、一位強人總統。當憲法保障的人權被國家機器侵害時,誰來為弱勢伸張正義?

 

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發佈一連串行政命令:在邊境拆散難民家庭、阻擋受暴少女墮胎、禁止跨性別者從軍,甚至意圖操弄選舉,恣意妄行不僅引發輿論譁然,更造就人倫悲劇。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此時挺身而出,不惜與政府對簿公堂、激烈攻防。這群戮力守護人權的法律先鋒,屢屢寫下美國民運的精彩篇章,卻也因不分立場捍衛各種言論及政治自由,遭受左右兩派抨擊。

 

本片以節奏明快的敘事,巧妙串聯多線個案,由簡而深地梳理國家政策對弱勢族群的衝擊,將艱澀的法律名詞,轉化成牽動人心的生命故事,描繪人權律師宛如俠客般四處奔走、力搏巨獸的孑然身影,以及他們包裹在理智外表下的滾燙血液,把備受爭議的政局時事,拍出真實的人性況味。



伊萊德斯普雷斯 Eli DESPRES

伊萊德斯普雷斯,美國剪輯師、導演,曾以《黑鯨》與《Weiner》提名艾迪獎最佳紀錄片剪輯。

喬許克雷格曼 Josh KRIEGMAN

喬許克雷格曼,美國導演、製片、攝影師,導演代表作為獲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的《Weiner》

伊莉絲史坦柏格 Elyse STEINBERG

伊莉絲史坦柏格,美國導演、製片、編劇,參與執導2008年的紀錄片影集《America at a Crossroads》,以及2016年的《Weine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