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波蘭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2 分
級數   |   12+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 Icarus. The Legend of Mietek Kosz
2020波蘭電影獎最佳配樂、混音 / 2020莫斯科影展 / 2019波蘭影展最佳影片、男演員、攝影、造型、化妝、配樂、觀眾票選獎

柯許從小就幾乎失去視力,被送到由修女照護的視障中心,他只能勉強感受到微光,幸好還有音樂成為生命中的曙光,極具天份的他透過鋼琴,找到和世界溝通的方法。原本學習古典樂,在遇見比爾艾文斯的音樂之後,他決定義無反顧,誓言成為波蘭最厲害的爵士鋼琴家,從鄉下一路彈到華沙,為琴癡狂。儘管身陷黑暗,音樂讓他擁有最自由奔放的靈魂,活出獨一無二的人生。

 

曾以《人生多美好》橫掃波蘭票房的導演馬歇皮爾修扎,這回改編真實故事,將盲眼天才鋼琴師的傳奇搬上大銀幕。在一首又一首的迷人爵士樂曲間,串起柯許破碎童年、光影記憶、聚散離別種種人生片刻。出色的攝影、剪輯與音效設計,細緻反映出柯許內心的掙扎與孤獨,加上大衛奧格羅尼克爐火純青的演技,成就一齣扣人心弦的傳記電影。



馬歇皮爾修扎 Maciej PIEPRZYCA

馬歇皮爾修扎,1954年生於波蘭,大學攻讀新聞,並於洛茲電影學院進修編劇。畢業後拍攝紀錄片、電視影集。2008年,劇情長片首作《Splinters》於開羅影展首映,並拿下最佳女主角獎。2013年的《人生多美好》口碑票房兼具,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影片、西雅圖影展最佳男主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