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印度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8 分
級數   |   12+
追尋音樂的靈光 The Disciple
2020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影評人費比西獎 / 2020多倫多影展 / 2020紐約影展 / 2020倫敦影展 / 2020釜山影展

熱愛印度古典音樂「拉格」的薩拉,自小浸淫在父親對音樂的癡迷中,犧牲了玩樂和課業,專注學習關於音樂的一切。長大後,薩拉仍不時聆聽經典名家講道的錄音卡帶,並且如對待生父般侍奉著德高望重的老樂師,即便對自身的貧窮與平庸感到焦慮,他仍日復一日地探索樂理奧妙、鑽研表演技巧。隨著歲月流逝,他慢慢發現神話與師尊不為人知的一面,開始對自己窮盡一生的追求產生困惑,究竟傳說的境界是否真實存在?極致的卓越又有何價值?

 

首部長片《等待判決的日子》即技驚四座的印度導演查譚雅塔姆哈尼,擅長以從容平靜的日常節奏,處理印度社會中當代現實及傳統文化的矛盾,這回帶來一齣富涵哲學深度的另類印度音樂電影。不僅請來名導艾方索柯朗監製,更代表印度睽違多年再度闖入歐洲三大影展正式競賽,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殊榮。



查譚雅塔姆哈尼 Chaitanya TAMHANE

查譚雅塔姆哈尼,1987年生於印度孟買,作品皆為自編自導。2014年首部長片《等待判決的日子》即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影片。2020年以第二部作品《追尋音樂的靈光》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獲最佳劇本及影評人費比西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