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8 分
級數   |   15+
他的模樣 A Good Man
2020坎城影展

愛情長跑六年的班和奧蒂住在依山傍海的寧靜小島,生活平凡、歲月靜好。兩人唯一的遺憾是奧蒂不能生育,無法為家庭帶來新生命。為了圓滿這個缺口,班決定身負起懷孕的重任。在成為班之前,他是莎拉,他厭惡身為女性的自己;而現在,這個即將被捨棄的女性軀殼,將要完成最後的任務。隨著懷孕而來的不只是喜悅,還有家人朋友的不諒解、周遭異樣的眼光,未知的未來似乎窒礙難行。孕育生命的身心在改變的同時,班和奧蒂的關係也逐漸產生變化⋯⋯。

 

挑戰道德敏感的「男性生子」題材,法國導演瑪西卡絲媞蒙松夏爾改編真實故事,翻轉性別既定想像,打破二元身份界線。《燃燒女子的畫像》諾耶米梅蘭特超越男女,突破演出,英氣的外表下難辨雌雄,微妙呈現不同變性階段的心理掙扎,不禁令人心碎。不論身體是男是女,只有真誠的面對自己,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瑪西卡絲媞蒙松夏爾 Marie-Castille MENTION-SCHAAR

瑪西卡絲媞蒙松夏爾,1963年生於法國,身兼導演、製片及編劇。曾任〈好萊塢報導〉記者,首部編劇作品《Meet the Elisabethz》即於法國票房告捷。2016年《Heaven Will Wait》獲盧米埃獎最佳劇本提名,作品另有《愛呀!我的媽》、《Once in a Life Tim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