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德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5 分
級數   |   12+
青春簡單愛 Cocoon
2020柏林影展新世代開幕片 / 2020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影展

內向寡言的諾拉,常跟著姊姊和朋友們在城市、公園、學校、泳池、公寓各處鬼混,青春無懼,熱力無敵。她總是默默觀察身邊男女,在心中勾勒著理想的未來模樣。新來的短髮女孩羅咪散發爽朗的氣息,舉手投足都深深吸引著諾拉,情感在兩人之間蔓延滋長。諾拉就像隻色彩斑斕的小毛蟲,迎接成長的各種不知所措,體驗前所未有的新奇感受,以獨特的觸角探索著世界。在熱浪席捲的夏日柏林,諾拉品嚐了生命中的美麗與酸楚,未來在眼前展開,而她將優雅地鼓動翅膀,以獨一無二的姿態,翩然飛舞。

 

本片細膩地呈現出身心狀態皆劇烈變化的青少女成長階段,在賀爾蒙的催化下,身體的改變、性的啟蒙,以及關於自我與他人的認識與認同,交織成一部閃耀著酷異虹彩的女孩成長紀事。導演從自身經驗出發,貼合時下年輕人的日常語彙,將青春的小宇宙裂解又重組,幻化出繽紛多彩的模樣。



列昂妮克里朋朵夫 Leonie KRIPPENDORFF

列昂妮克里朋朵夫,1985年生於柏林,於德國波茨坦影視學院主修導演。2016年以畢業作品《Looping》入圍多項國際影展。《青春簡單愛》為其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劇本於2018年入選柏林新銳營。被美國媒體〈綜藝〉評選為2020年十大最受注目的歐洲電影新銳之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