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2 分
級數   |   6+
火神的眼淚:第1-2集 Tears on Fire: Ep.1-2

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隊員們,在任務中共同出生入死;脫下制服之後,還要面對各自的人生課題。熱愛消防的漢成,在妻小與工作中陷入兩難。唯一的女隊員子伶常受到母親 及前輩的質疑,一心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不輸男性。志遠總是奮不顧身,其實內心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創傷。義陽充滿正義感,卻經常得罪民眾和議員,讓自己身陷險境。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惡火,吹響了死神的號角,也改變了四人的命運。

 

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由公共電視及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出品,集結溫昇豪、陳庭妮、 林柏宏、劉冠廷,組成陣容堅強的打火小隊。除了驚心動魄的救火場面,亦呈現消防員在救護與救援各種任務中不為人知的故事,從中透視人性冷暖與社會百態,更細膩刻劃他們在龐大壓力下內心的衝突與掙扎。為台劇的多元題材和精良製作,再次寫下一頁精彩篇章。

 

因為有他們這一群人冒著生命危險來守護,才有我們的歲月靜好。────蔡銀娟

 



蔡銀娟 TSAI Yin-chuan

蔡銀娟,台大社工系、英國Kent Institute of Art & Design研究所畢業,現為導演、編劇、繪本作家。作品具人文關懷,反映社會議題。執導過劇情長片《候鳥來的季節》、《心靈時鐘》,並著有多部繪本,最新作品為劇集《火神的眼淚》。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