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77 分
級數   |   12+
2049:刺蝟法則 2049: The Hedgehog Effect

心理治療師吳雨晴今天過得非常不順利。半夜從噩夢驚醒,夢中母親慍怒的眼神,在腦中徘徊不去。女兒對管教充耳不聞,老公不肯透露通話對象,治療已久的病人也在情緒過度激動下跳樓自殺。喪氣的雨晴取消了所有預約,本想重整情緒,卻又聽見診所外吵鬧不停。 掛號已久的黎夏朵堅持今天看診,雨晴在無奈之下帶她進入記憶重建室讀取夢境,卻發現兩人的噩夢竟完全相同⋯⋯。

 

繼《紅衣小女孩》後,瀚草影視再度打造全新 IP,建構近未來的科幻世界,並與台灣大哥大myVideo及東森電視共同投資拍攝「2049」系列影集,此次影展播映為其中的「刺蝟法則1-3集」。林子熙與莫允雯雙姝連袂,運用高端科技回探原始心靈,精彩對手戲句句直擊人心。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陳姸霏後生可畏,爆發力驚人。人與人的安全距離要如何計算?在彼此傷害過後,是否還願意像刺蝟努力尋求最後一絲溫暖?

 

想要相互取暖,要怎麼不刺傷對方,這就是刺蝟法則。

 



朱建青 CHU Chien-ching

1970年生,曾為嘉禾電影公司幕後技術人員,並擔任徐克、王晶等知名導演之副導。執導過電視劇《東門四少》、《金牌老爸》、《必勝練習生》等。2021年與導演許立達共同執導《2049》系列影集。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