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波蘭、德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5 分
級數   |   12+
當世界不再下雪 Never Gonna Snow Again
2021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波蘭代表
2020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2020 倫敦影展
2020 鐵薩隆尼基影展

一名來自核災之城車諾比的神祕男子,在寒冷的冬季踽踽獨行,穿越樹林來到市郊一處豪華社區幫人按摩。口耳相傳,他的眼睛彷彿能看透靈魂深處,聲音像一曲被遺忘的旋律,神奇的雙手觸摸著豐衣足食卻受困於精神囚籠的人們,撫慰了他們心底的寂寞、悲傷與渴望。就像潔白純真的雪花,為冷漠的世界帶來一絲希望。但這個擁有神奇之手的按摩師,所為何來,又將去往何處?

 

以《通靈診療室》、《B 面人生》屢獲柏林影展肯定的波蘭名導瑪寇札塔叔莫斯卡,擅以魔幻風格隱喻當代社會孤寂。她與攝影師搭檔米歇爾恩格萊特攜手合作,找來《怪奇物語》的「思樂冰男」亞歷克烏托葛夫挑樑主演。用災難倖存者成為新世界救贖的寓言,映照出東歐世界的過去與未來,優美卻又諷刺。

 

瑪寇札塔叔莫斯卡至今最引人入勝、難以忘懷之作!────〈綜藝報〉

 



瑪寇札塔叔莫斯卡 Malgorzata SZUMOWSKA

1973年生,當代波蘭最具代表性的導演之一。2008年以半自傳作品《人生三三景》獲得國際影壇關注,接連於柏林影展榮獲多項大獎,包括泰迪熊獎《以慾望之名》、最佳導演《通靈診療室》,以及評審團大獎《B面人生》。

米歇爾恩格萊特 Michal ENGLERT

波蘭知名攝影師,與瑪寇札塔於學生時期合作至今超過二十餘年,也擔任《以慾望之名》、《通靈診療室》、《B面人生》聯合編劇,《當世界不再下雪》是他首部掛名執導的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