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英國、比利時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5 分
級數   |   12+
未來之書 The Book of Vision
2020 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開幕片
2020 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
2020 華沙影展
2020 鐵薩隆尼基影展
2020 加拿大新電影影展

女醫生放棄了人人稱羨的前程,來到大學鑽研醫學史。她發現一名十八世紀醫生的手稿,除了記載病人的身體狀況,也描繪他們的心理和夢境,讓她深深著迷。纏繞於字裡行間的情緒與記憶,彷彿引領她回到那個年代:懷孕的軍官夫人只能壓抑自己真實的愛,流產的女傭深信死去的孩子被森林的樹木看照著;而她彷彿能穿越時間的限制與這些靈魂交會,找到生命的出口。


導演卡洛辛特曼融合科學與情感,添入時空跳躍元素,藉由一本古籍串接起過去和現代,宛如一面鏡子的兩端;演員們在兩個時空分飾不同角色,對比映照出今昔觀點,儘管過往命運已無法挽回,但能否改變現在的抉擇?泰倫斯馬力克擔綱監製,承襲其絕美的影像風格,交織出一段穿越時空、透視心靈,唯美又動人的奇幻旅程。

 

在引人入勝的敘事中, 運用了驚人的視覺效果。 ──── Letterbox網站



卡洛辛特曼 Carlo HINTERMANN

卡洛辛特曼,義大利及瑞士籍電影工作者,具有古典打擊樂學位。他執導過多部紀錄片和短片,並曾參與泰倫斯馬力克《永生樹》的拍攝,近年以製片身份活躍於影壇,亦是作曲家和影評人。《未來之書》為其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