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87 分
級數   |   12+
赤月追緝令 Paul W.R.'s Last Journey
2020 瑞典隆德奇幻影展開幕片
2020 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
2020 法國昂古萊姆影展

不遠的未來,太陽耗盡,神祕的紅色月亮取而代之,人類也轉而仰賴其所提供的光能,在資源枯竭的地球上苟延殘喘。某日,科學家發現紅月偏離軌道,直衝地球而來,立馬決定派出天賦異稟的太空人保羅,踏上摧毀紅月的征途。然而在執行任務前夕,保羅卻突然消失在荒野之中。不惜讓全人類失望的保羅,在紅月事件中看到的究竟是啟迪未來的希望,抑或是不堪回首的絕望?

 

改編自導演本身獲獎無數的短片,融合〈華氏451度〉和〈小王子〉的哲學觀點,詰問英雄拯救地球的理所當然。在反烏托邦的科幻末世場景中,優雅展現宛若《銀翼殺手》的蒼涼詩意。憑《花邊教主》闖出名號的法國帥氣小生雨果貝克搭檔老牌性格男星尚雷諾,真情演出也為本片增添動人看點。
 

宛若《星際大戰》遇見《巴黎德州》! ────〈費加洛報〉

 



羅曼基侯 Romain QUIROT

1985年生於法國,身兼導演、編劇及小說作家。以MV及廣告起家。2016年短片《The Last Journey of the Enigmatic Paul W.R》於翠貝卡影展首映,隨後獲得柏林短片影展最佳科幻短片評審團獎,並於2020改編為其首部劇情長片《赤月追緝令》。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