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巴西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7 分
級數   |   0+
辣個艾莉絲 Alice Júnior
2020 柏林影展新世代單元
2020 洛杉磯Outfest同志影展最佳國際影片特別提及
2019 巴西利亞影展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剪輯、配樂
2019 巴西Mix Brasil同志影展觀眾票選獎

跨性別少女艾莉絲闖進「名模新世代」決賽,成為直播界明日新星,但自從跟爸爸搬家後,她簡直身處地獄:朋友瞬間歸零、保守校長逼她變回男兒身,外加渣男賤女聯手霸凌。幸好除了父親支持,怪胎妹、刺青女、捲毛男、以及未來的時尚大師逐一加入她的世界。當友誼晉升為愛,她愛他、他愛她、但她更愛她,愛情習題將為性平浪潮掀起巨大風波。


繼《愛情的模樣》後,巴西又一傲視影壇的青春酷兒電影。從視覺元素到剪輯手法都充滿網路世代的獨特神采。跨性別主角安妮莫塔演技渾然天成,率一班年輕演員以青春活力對抗外界的不安與歧視,勇敢追尋自我、愛情、友誼和家庭。誠如本片配樂丹妮贊所言:「我們的身體就是我們的家,這是我愛的地方,也是我生活的地方。」

 

在一起,我們就能改變世界,用愛打敗仇恨與偏見。──── 吉爾巴羅尼

 



吉爾巴羅尼 Gil BARONI

1979年出生於巴西,身兼導演、編劇、製片。曾執導過多部短片、紀錄片和電視影集,作品關注人權議題,特別是LGBTQ等少數族群的平等權益。除個人作品外,他共同經營的蜂鳥影業所製作的多部影片,亦參加過全球上百個大小影展,成績亮眼。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