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70 分
級數   |   0+
超越無限兩分鐘 Beyond the Infinite Two Minutes
2021 布魯塞爾奇幻影展

一間平凡無奇的咖啡店,老闆在打烊後回到二樓的住所,放鬆之際,突然被電腦螢幕中的自己給叫住,對方聲稱是來自兩分鐘後的自己。原來不必像《消失的情人節》的劉冠廷得用半生換得多一天,他的咖啡店和住所之間就有兩分鐘的「時差」。隨著店員和常客陸續加入驗證,他們不僅好奇未來的自己,更試圖將兩分鐘的時差延長,這樣就有更多時間可以預見趨勢而飛黃騰達。只是萬萬沒想到,現實不可承受的逆轉,竟指向意想不到的橫禍!


京都知名劇團EUROPE KIKAKU與東京獨立戲院Tollywood合作,把長期在舞台上發展的科幻喜劇狂想搬上大銀幕。更驚人的是全片沒有任何特效輔助,憑著精密計算和天衣無縫的默契,即使線性拍攝也能創造非線性邏輯,一鏡到底卻也能超時空跳躍,比《怪胎》還更怪胎!

 

雖無強烈的感官刺激,也沒有什麼知名演員,但看完會稍微有點喜歡上人類。──── 押井守



山口淳太 YAMAGUCHI Junta

1987年生於大阪,舞臺劇、短片、紀錄片、廣告導演。於2005年起加入Europe Kikaku劇團,同時擔任劇團的影像工作。2020年以首部劇情長片《超越無限兩分鐘》技驚四座,入選各大奇幻影展,2023年再以時空迴圈為主題,推出第二部執導作品《無限泡湯兩分鐘》。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