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1996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0 分
級數   |   15+
冰血暴 Fargo
1997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原創劇本
1997 英國金像獎最佳導演
1996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抑鬱不得志的汽車營業員異想天開,買通兩名黑道混混計畫綁架自己老婆,好向富有的岳父勒索贖金,以完成他自立門戶的心願。奈何當他後悔想要喊停,卻聯絡不上綁匪,看似再普通不過的路程最後竟成了屍橫遍野⸺而這一切都要靠身懷六甲的女警長來收拾。


《冰血暴》是柯恩兄弟把犯罪類型與生活趣味融合無間的作品。所有暴力都被卸下冠冕堂皇的架勢,只因它往往來自屈辱和無助,這讓所有殺戮都頓顯荒謬。就像史上最強孕婦,靠的也是氣定神閒,而非百步穿楊。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極素樸卻舉重若輕的演繹,為影片灌注了滿滿的生活質感。柯恩兄弟雖戲謔但冷靜,在茫茫大雪中睥睨著邪惡張牙舞爪,卻啞然失笑。本片不僅為他們贏來首座奧斯卡獎,更橫掃年度各大影評人協會獎項。

 

暴力、古怪、黑色幽默,《冰血暴》展示了原創的犯罪故事,以及麥朵曼的精彩表演。──── 爛番茄電影網



喬柯恩 Joel Coen

1954年生,長期與弟弟伊森柯恩聯合執導、編劇、製片,1984年首部劇情長片《血迷宮》獲日舞影展最佳影片,就此奠定兩人擅長重構類型與黑色幽默的風格。1991年以《巴頓芬克》拿下坎城金棕櫚獎,1997年以《冰血暴》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2007年更以《險路勿近》囊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與改編劇本。2021年單獨執導《馬克白的悲劇》。

伊森柯恩 Ethan Coen

1957年生,長期與兄長喬柯恩聯合執導、編劇、製片,1984年首部劇情長片《血迷宮》獲日舞影展最佳影片,就此奠定兩人擅長重構類型與黑色幽默的風格。1991年以《巴頓芬克》拿下坎城金棕櫚獎,1997年以《冰血暴》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2007年更以《險路勿近》囊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與改編劇本。2024年單獨執導《Drive-Away Doll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