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99 分
級數   |   0+
行影.不離 Keep on Walking: The Man and His Higher Course

從影生涯七十年,李行一生投入創作,為台灣電影激盪出一池漣漪。年少時與妻子共創舞台相知相惜,首作《王哥柳哥遊台灣》寫下台灣鄉土記憶;《街頭巷尾》和《養鴨人家》開創了健康寫實;《秋決》中影像調度與美學純熟問鼎;揉和浪漫夢幻和人倫常情的《彩雲飛》;回應新浪潮現代寫實的《早安台北》,一直到晚年改革奠立金馬獎,推動華語電影文化交流。在電影的這一條路上,他始終信念如一,堅定不離。

 

影像為經,歲月為緯,《行影.不離》匯聚知名學者黃建業、焦雄屏、藍祖蔚,以及深受其影響的創作者李安、王童、朱延平等,在戲院與李行比肩而坐,談笑間共築台灣近代電影史。身後的浮光掠影投映著過去,眼前的影壇巨擘仍舊屹立,在豐沛光鮮的創作之外,首度啟口的家族傷痕,更是難能可貴的私密紀錄,拄著拐杖踽踽獨行的背影,也成了李行離世後,最令人懷念的一道光景。



何平 HO Ping

何平,1957年生於台灣,美國紐約雪城大學電影碩士,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作品橫跨電視、電影,曾以《18》、《國道封閉》、《挖洞人》三度入選柏林影展青年論壇,1988年《陰間響馬》獲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1997年《捉姦》入選鹿特丹及多倫多影展。作品尚有《公主徹夜未眠》、《感恩歲月》、《兄妹》。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