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比利時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6 分
級數   |   12+
空姐沒有昨天 Zero Fucks Given
2021 坎城影展影評人週 / 2021 耶路撒冷影展 / 2021 雅典影展

年輕空姐卡珊卓任職於廉航,每日飛往不同城市卻從不觀光,只想流連電音派對、沉迷酒精或在交友軟體找對象。對公司來說,她是無可挑剔的員工;恪遵每條工作指南、達成每項銷售目標、答應每次加班要求,甚至不聲援同仁的工會活動。但在她耐心對待麻煩乘客,親切服務倍受讚揚的完美妝容下,卻沒人察覺她眼底的那抹悲傷。

 

雙導演對空服員一職細心考究,延請多位航空公司職員出演,以紀錄片般的精準度,呈現空服員的專業勞動。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獨挑大樑,繼《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後再展自然純粹的本色演技,女主角的荒腔走板日常,是卡夫卡式的現代寓言,抑或是寂寞傷痛的另一種詮釋?



茱莉勒考斯特 Julie LECOUSTRE

茱莉勒考斯特,1987年生於法國亞維儂。2018年與艾曼紐馬赫以首部紀錄短片《Castle to Castle》入選盧卡諾影展。2021年再度合作首部劇情長片《空姐沒有昨天》,入選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

艾曼紐馬赫 Emmanuel MARRE

艾曼紐馬赫,1980年生於法國巴黎。2017年以《The Summer Movie》入選柏林影展短片競賽。2018年開始與茱莉勒考斯特合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