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瑞士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2 分
級數   |   12+
女孩有問題 The Fam
2021 柏林影展新世代 14plus 評審團大獎 / 2021 蘇黎世影展 / 2021 倫敦影展

七名女孩,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她們因為各種原因來到庇護所,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在溫馨笑語和三字經的飆罵聲中,幾近大打出手的火爆場合轉眼又情比金堅,這群女孩共同成長,在彼此身上找到自我認同。成人的世界或許險惡難懂,遜到砸鍋,但誰不是跌跌撞撞經歷這一切?真心話大冒險,給我真心,其他都不要。

 

透過庇護所中七名女孩的故事,勾勒出生動而真情的新世代圖像,更探討該有怎麼樣的社會防護網,去承接失能與高風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們。導演曾擔任社工的經驗,讓他對青少年的相處模式有著細膩的觀察。角色性格個個立體鮮明,自然而不矯揉造作,宛若紀錄片式的手持鏡頭貼近人物拍攝,精準捕捉女孩們的情感張力與能量;流暢的剪接手法,行雲流水地串起多線故事,譜出一幅節奏緊湊、飽滿而多彩的青春紀事。



佛萊德貝里夫 Fred BAILLIF

佛萊德貝里夫,1973年出生於瑞士日內瓦。曾是職業籃球選手,後主修社工與教育,並曾於少年拘留所工作。自學電影,執導過多部紀錄片,奠定他與素人演員合作的基礎。2010年拍攝首部劇情長片《Tapis rouge》,2021年以《女孩有問題》獲柏林影展新世代14plus評審團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