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墨西哥、德國、巴西、卡達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0 分
級數   |   12+
被偷走的女孩 Prayers for the Stolen
2022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墨西哥代表 / 2021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特別提及 / 2021 聖塞巴斯汀影展地平線獎 / 2021 卡羅維瓦利影展 / 2021 紐約影展 / 2021 釜山影展 / 2021 倫敦影展

墨西哥南部山區的貧窮小鎮,男人在山上採石,留守的女人為毒梟刮出罌粟果中的乳白汁液,賺取微薄薪資。八歲的安娜和朋友必須要剃短髮扮成男孩,才能免於淪為雛妓。安娜的母親恐懼不已,家門口挖了墳墓般的洞,只為毒梟上門時將安娜藏匿。女孩們漸漸懂得害怕毒梟,卻不知道原因。學校老師來了又走,政府不斷勸說鎮民搬到山下去;隨著青春期來到,女孩們的處境也一天比一天危險⋯⋯。

 

獲獎無數的墨西哥導演塔蒂亞娜胡埃佐,長年以紀錄片關注墨西哥貪腐、毒品、人口販賣議題,首部劇情長片改編墨西哥裔美國作家珍妮佛克萊門特的同名代表作,以魔幻又寫實的自然光影,配合細膩手持攝影,從女孩視角凝視墨西哥毒梟戰爭下,既詩意又殘酷的煉獄童年。



塔蒂亞娜胡埃佐 Tatiana HUEZO

塔蒂亞娜胡埃佐,1972年生於薩爾瓦多,成長於墨西哥,於巴塞隆納研讀紀錄片創作。2011年首部紀錄長片《烽火家園》獲獎無數,2016年《Tempestad》記錄墨西哥女性人口販賣,代表墨西哥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被偷走的女孩》為其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