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以色列、德國、比利時
年份   |   2016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3 分
級數   |   12+
多事之丘 Beyond the Mountains and Hills
2016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 / 2017 鹿特丹影展 / 2016 耶路撒冷影展最佳女演員 / 2016 以色列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等六項提名

從軍多年,受人敬重的長官大衛終於榮退,等著他的不是穩定安逸的人生事業第二春,而是疏遠已久的家庭問題連環爆。教師妻子寂寞難耐,在班上可口鮮肉的電眼注視下,道德心防逐漸失守;出口成髒的兒子整天逞兇耍狠,遊走在釀禍邊緣;熱血過頭的小女兒,矢志投身社運為底層發聲,最後居然與恐怖份子越走越近!蠟燭多頭燒的大衛,自己也有不少難以啟齒的祕密。在人生的下半場,他能否將支離破碎的家庭,一塊一塊拼湊回來?

 

植基於《樂隊來訪時》若隱若現的以阿矛盾背景,延續《我不在的時候》的疏離關係側寫,艾朗柯里林在第三部作品中,以一貫黑色幽默冷調,將宏觀的國仇與家恨,揉入一家四口的扭曲進行式,嘗試拆解長年橫亙在歷史和地域間的隔閡鬱結。在飛速變遷的資本主義社會中,中年危機、欲求不滿、血氣方剛、渴求認同,看似家族成員各自的生命課題,卻終究殊途同歸,迴向透析時局的現世隱喻。



艾朗柯里林 Eran KOLIRIN

艾朗柯里林,1973年生於以色列霍隆,受導演父親影響跨入影壇。1999年起撰寫電視劇本開始創作之路,2004年於電視電影《The Long Journey》中首執導演筒。2007年首部劇情長片《樂隊來訪時》一鳴驚人,勇奪八座以色列金像獎,不僅入選坎城、多倫多等數十個國際影展,更獲獎無數。2011年更以《我不在的時候》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2016年《多事之丘》、2021年《留待清晨》皆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創作擅長從凝視、打破中年男子的日常出發,透過勾勒主角個人與家庭、群體成員間如履薄冰的微妙表面張力,撩撥當代中產階級飽暖其外,寂冷其中的危險心弦,進而鏡射中東國家與種族間的緊繃對立,卻又讓人習以為常的僵滯局勢。在冷調幽默的黑色喜劇外衣下,每每埋藏著勘透世人心靈圖象的微言大義。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