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墨西哥、法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6 分
級數   |   18+
美麗新秩序 New Order
2020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 / 2020多倫多影展 / 2020聖塞巴斯汀影展 / 2020釜山影展 / 2020斯德哥爾摩影展

高級別墅裡政商雲集,正舉行一場奢華婚禮,賓客衣著光鮮,獻上豐厚禮金。不速之客的造訪打亂了主人的好心情,老僕人卑微求借醫藥費,被勢利丈母娘隨意打發;心地善良的新娘不顧家人反對,趕在婚禮開場前,冒險駕車前往貧民窟援助老僕人。街頭的暴動正失控,朝著富人區蔓延,隨著暴民衝進別墅,歡樂的婚禮瞬間成為人間煉獄,整座城市也點燃了陰謀的烽火。

 

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以未來的反烏托邦世界為背景,描繪政商與軍政府黑吃黑的腐敗畸形,生猛地剖開人性的黑暗面。當階級對立衍伸成人性對立,長期的憤怒積累成反撲的暴力,人類社會建構的文明與秩序已蕩然無存。儘管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對當代社會的隱喻,卻又寫實地令人不寒而慄。



米歇爾法蘭科 Michel FRANCO

米歇爾法蘭科,1979年生,身兼導演、製片。2009年自編自導首部劇情長片《Daniel & Ana》,2012年《露西亞離開之後》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影片,2015年《慢性病》獲坎城影展最佳劇本,2020年《美麗新秩序》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最新作品為《日落灣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