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印度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8 分
級數   |   6+
失嬰謎蹤 Where Is Pinki?
2021紐約印度影展最佳女演員、劇本 / 2021墨爾本印度影展最佳導演特別提及 / 2021香港電影節 / 2020釜山影展

媽媽出門工作,家中不到一歲的寶寶卻給保姆顧到失蹤,闖下大禍的她倉皇尋找孩子下落,報警處理、沿街探問,這邊才聽聞線索,那頭又失去蹤影。一路上峰迴路轉,逼著人們抖出祕密,更翻攪出一個又一個的社會漏洞,但是寶寶究竟到哪兒去了?當孩子的權益被擺上天秤,所有人都得正視自身問題,並證明自己值得相信。

 

導演多次探訪貧民窟,啟用大量素人本色演出,賦予虛實交錯的故事最真實的質地。嚴禁爆雷的劇本經精心設計,層層翻轉宛如阿斯哈法哈蒂的電影,藉由尋嬰串起體制沉痾、警政弊病,以及廿一世紀印度社會的階級、信仰與婚姻問題。底層小民縱無惡意卻也難有善良道德的餘裕,非典型全職母親更背負著諸般社會壓力。在罪與罰之外,以澄澈的悲憫照見社會百態人心。



普里特維康納努 Prithvi KONANUR

普里特維康納努,原為軟體工程師,後赴紐約電影學院攻讀電影,從事導演、編劇、製片。作品多關注兒少議題,反映社會現實。2012年首部長片《Alegalu》入選多倫多兒童影展,2017年《Railway Children》獲捷克茲林兒少影展評審特別獎,《失嬰謎蹤》為其第三部長片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