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8 分
級數   |   6+
▲影片非英語發音且無英文字幕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 BL Metamorphosis
2022富川奇幻影展.2022香港亞洲電影節

熱氣蒸騰的夏日午後,阿雪奶奶走進書店乘涼,本想尋找食譜的她,卻被封面精美的BL漫畫吸引,就此迷上漫畫中的少年戀情,也因此結識在書店打工的高中生小麗。小麗一直隱瞞著自己的興趣,阿雪奶奶成為了她唯一的知音,彼此推薦作品、相約逛同人展、挑戰自繪出版,BL漫畫串起她們的忘年情誼。時光流轉,面臨小麗即將升學,阿雪奶奶也將遷居,兩人的生命隨著飛揚的書頁翻動,開啟新的篇章。


改編自榮獲2019年「這本漫畫真厲害!」的暢銷漫畫,日本國民女兒蘆田愛菜和傳奇女星宮本信子睽違十年再度大銀幕合作,以BL結緣的跨世代友誼就此萌芽。輕快流暢的清新敘事,宛如閱讀漫畫的運鏡穿插,彷彿身在老屋中與主角共度愉快下午,幽默令人莞爾一笑,真誠互動更是暖心。不論是跌跌撞撞的青春苦惱,還是猶疑不定的老年惆悵,不分年齡,都能夠在BL中找到面對未來的勇氣。



狩山俊輔 KARIYAMA Shunsuke

狩山俊輔,1977年生於大阪。電視劇集導演出身,執導作品超過二十部,2016年《奇蹟之人》獲日本文化廳藝術祭電視劇大賞,作品尚有電視劇《Q10》、《不准哭,小原》、《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高嶺之花》、《生田家的早晨》、《不知道就好的事》,電影《青澀的傷痛與脆弱》等。

SHARE